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案促廉 坚守底线”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30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汤丁洁

        9月26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廉 坚守底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应侃主持,党委书记丁文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应侃传达了省卫计委《关于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以案促廉 坚守底线”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介绍近年来省卫生计生系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共同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应书记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案为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所有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思想认识,通过深刻剖析整改,从而推进标本兼治。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对照案例谈感想,并各自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查摆履职尽责过程中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主动接受大家监督。丁文艺书记在发言中讲述了许多身边人因触碰廉洁底线涉事的案例,警示大家做人做事要守住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要因钱、权的欲望丧失底线,丢失党性,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可挽回的悔恨和灾难;大家要通过不断的加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来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周春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军区关于向王继才学习的决定》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学习王继才宣传影片。丁文艺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五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第六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党员文赟筠给大家带来微党课《节气里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