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民警李佳鹏

时间:2018-10-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有困难,找警察。多年来,公安民警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大形象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出了贡献。在咸阳,就有这么一群公安民警,长期坚持无偿献血挽救患者生命承担社会责任。近日,卫城交警大队县乡中队民警李佳鹏荣获了“最美献血者”光荣称号。
       三十而立的李佳鹏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说,奉献是军人的天职,民警也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李佳鹏至今11次献血4100毫升。
        李佳鹏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母亲是工人。他小的时候就立下远大志向,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2006年,18岁的李佳鹏光荣入伍,在酒泉卫星基地服役。在军营,他服从命令,乐于奉献,已经开始了无偿献血。
        退役后,李佳鹏被渭城区交警大队招聘为一名普通民警。热血奉献的传统又被他带进了新的工作岗位,仍然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当看到献血点公布B型血紧缺的消息,时间一到,李佳鹏都会毫不犹豫地去献血。大家很尊重他,都称呼他热血民警。
        李佳鹏骄傲的说,父母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也是无偿献血受益者。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既奉献了社会,也为家人和自己身体健康储存了健康。已经当爸爸了的李佳鹏说,奉献爱心,希望更多家庭健康幸福,社会和谐美好。
       2017年,李佳鹏荣获渭城区创文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在咸阳市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之际,又荣获了最美献血者光荣称号。李佳鹏说:“人民警察为人民,我要继续参与无偿献血,绝不辜负热血民警这个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