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聚中华情

时间:2018-10-09来源:雅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雅安市中心血站
       十一小长假将至,节前雅安市中心血站启动节日临床用血预案,采集制备了充足的血液制品,以确保我市国庆长假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截至9月29日,雅安市中心血站血液制品库存达16046.6U。
        临床急救用血的充分供给,这一切得力于雅安市各县区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
        秋季本是临床用血的高峰季节,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会导致血库中各种血型存量出现季节性紧缺,各医院救治病人用血也因此紧张。为保障国庆长假期间临床急救用血供给,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于9月初启动了2018年秋季无偿献血应急活动,全市各县区纷纷响应,相继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市民等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9月13日至14日,名山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9月17日,天全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与此同时天全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其中 ;9月19日至23日,石棉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9月25日至30日,汉源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9月28日至29日,天全县启动应急无偿献血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除此之外,雨城、芦山、宝兴、荥经等区县均相继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大力支持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在9月为期间1个月的无偿献血应急活动中,雅安市中心血站共计在全市范围内采集血液1733人次,550590毫升,有效地保障了我市近期临床急救用血需求。
         9月以来,每一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现场,总是人头攒动,吸引了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他们中有党员干部、乡镇干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大学生村官、热心市民等,甚至还有残疾人员踊跃参与其中。
       “此次国庆前夕的无偿献血应急活动让人很感动,展现出了无偿献血者们无私、高尚的品质,对保障国庆临床急救用血,以及无偿献血光荣使命的传播具有积极作用。”雅安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
        一袋血就是一个人的生命,为挽救成千上万患者的生命,雅安每年都有1万多人踊跃加入到光荣的献血者行列。
        由于天气的原因,每年7至9月份是一年当中采供血工作最艰难的季节,但随着我市公民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深入,即便是在最炎热的夏季,数以千计的志愿者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数伤病患者撑起了一片生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