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儋州市爱心献血屋将于10月1日投入使用啦!

时间:2018-10-14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儋州的各位小伙伴们请注意:儋州市爱心献血屋将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啦!
        这也是海南省血液中心为伟大祖国69岁华诞及《献血法》实施20周年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
        新投入使用的儋州市爱心献血屋明亮整洁,为献血者提供了更加轻松、舒适、便捷的献血环境,将使献血者有宾至如归的温馨体验。
        温馨提示
        儋州市爱心献血屋
        地       址:儋州市那大镇兰洋北路111号夏日广场(兰洋北地下出入口旁)
        上班时间:8:30—12:00,
                           15:30—20:00。
        据了解,2017年,中心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全省临床用血的宣传、招募、采集、检测、制备、储存、供应、运输和临床输血技术的科研和推广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各项管理,采供血在献血人次、献血总量、供血总量创造了三个历史新高,分别为无偿献血102124人次、无偿献血总量33.17吨,临床供血总量63.44吨,同比增长分别为3.52%、8.06%和10.64%,年无偿献血总人次首次突破10万,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1.14,是历年来最高水平。
但由于血液资源的稀缺以及临床用血以每年15%~20%的速度高速增长,我省的血液供应仍处于紧平衡状态,血液保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目前全省每天至少需要400人的爱心奉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献血屋的建设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建议的重要体现,当前中心正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场所的建设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血站服务体系,科学合理规划献血网点,广开血源渠道,以增强血站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