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开展无偿献血“下乡”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在《献血法》颁布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让无偿献血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充分调动广大农民朋友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10月10日,咸阳市中心血站走进礼泉县赵镇石鼓东村,开展无偿献血“下乡”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日, 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20年来,咸阳市共有70万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为临床医院提供了安全有效血液230余吨,保障了医院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咸阳市连续10年5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另有2149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国,临床用血量逐年增加,无偿献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因此,必须拓展农村无偿献血阵地,打破发展“瓶口”,使更多的人士为建设健康咸阳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血站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现场解答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等形式进行宣传,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村民杜广超说:“你们来村上宣传无偿献血,这事弄的好。”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大学生高海燕说:“一个献血志愿者不只是献出了宝贵的血液,以自己的血液挽救了一个生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行动,将爱心传播出去,让全社会知道奉献的真谛。无偿献血是社会公益性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也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理念。”
       无偿献血“下乡”宣传活动,丰富了农村文化内涵,提高了广大群众无偿献血意识和无偿献血知晓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