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稀有血型联谊会在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举办

时间:2018-10-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金秋十月,正值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 咸阳市中心血站组织的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在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60余名“熊猫侠”代表们,在郑国渠水润洞天,红叶点点,颇有诗画的意境中欢聚一堂,分享互助经历,诠释这一特殊群体的爱心与责任。
     
       咸阳市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2006年成立,现已有300余人。一年来,全年采集阴性血液230余人,368个单位,保障了临床用血。稀有血型献血者接到血站采血求援电话,就用献血的形式帮助那些素不相识的患者,彰显了大爱情怀。还有的稀有血型志愿者利用自己业余的时间投身于无偿献血宣传及服务中,用他们的热情和经历感染献血者。
        为进一步巩固稀有血型队伍,弘扬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加强稀有血型献血者之间的联络和沟通,感谢稀有血型献血者的无私奉献,10月13日,咸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熊猫侠”代表们游览郑国渠风景区联谊活动。位于泾阳县的郑国渠历史源源,两千多年来,悠悠古渠碧水长流,纵横沃野,浇灌出了秦皇汉武、大唐盛世以及十六朝帝都的鼎盛与辉煌;流淌至今,依然灌溉润泽着八百里秦川关中大粮仓,福荫庇护着三秦儿女奔向小康社会。秋天是郑国渠最美的季节,绿水配红叶,有种诗画的感觉!“熊猫侠”代表们在感叹中华大地江山如此多娇中,听了咸阳市中心血站献血办负责人张海蓉对一年来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的工作进行通报点评,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后,纷纷建言咸阳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多年来,咸阳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稀有血型特殊群体的巩固与维护,每年举办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活动、座谈会,表彰会,并建立了熊猫之家微信群,加大对稀有血型献血者的回访关爱,为稀有血型献血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此次联谊活动,巩固了咸阳稀有血型人群的生命保障链,增进了友谊,为全面推进咸阳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正能量。在参加联谊会的“熊猫侠”中,每位都有多次的献血经历。说起“熊猫侠”这一特殊身份,他们提到最多的是爱心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