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虎:延安来的爱心小伙

时间:2018-10-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国庆节刚过,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就组织开展了一次轰轰烈烈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献血点设在市政工程处,来自城建系统职工从各个单位赶来参加这一热血行动。在献血队伍里,有一位来自延安的爱心小伙,叫刘小虎,在内涝办工作,已经三次参加无偿献血1000多毫升了。
       和刘小虎一起来献血的还有在重点办工作的爱人马萧萧,小夫妻俩在献血车前合影,满面幸福,展现了城建系统职工的爱心情怀。
        “咸阳是座爱心城市,能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真的感觉很幸福。城建局是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又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作为年轻人,更应踊跃献血,为集体争光,为社会多做贡献。”刘小虎说。
       刘小虎出生在延安子长的一个农家,父母从小对他很严利,教育他要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刘小虎品学兼优,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2010年考入了西安工程大学。四年苦学,刘小虎以优异成绩毕业,被招聘到咸阳城建系统内涝办工作。
        在大学校园里,刘小虎就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帮助同学,看望孤寡老人,还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刘小虎的爱心不仅赢来了师生的赞誉,还荣获了同学马萧萧的芳心。共同的专业,共同的理想,让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马萧萧也被招录到咸阳城建局重点办工作。
        城建局每次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刘小虎都会带头参加,他觉得咸阳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儿成家立业很幸福,捐献热血就是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第二故乡咸阳。每一次献血,他都坚持献血400毫升。咸阳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规定献血1000毫升,终生无限量免费用血。但27岁刘小虎表示,这才是爱心奉献的开始。
        为爱心小伙刘小虎点赞。这位延安来的年轻人,已经接过了咸阳城建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担起了无偿献血奉献社会的责任。在咸阳市城建系统,像刘小虎一样的爱心青年还有很多,他们不仅爱岗敬业,为城市建设奉献智慧和汗水,还为保障临床患者生命安康奉献热血,让我们看到了健康中国建设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