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小敏:热血奉献城建人

时间:2018-10-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是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将获得单位,连续多年荣获了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殊荣。前不久,城建系统职工开展秋季无偿献血活动,再次彰显了城建人的热血大爱。
        笔者走上采血车,采访正在捐献热血的市政管理处职工殷小敏,多次献血的她谦虚地说,无偿献血不仅是个人健康奉献的体现,更是一种集体荣誉。
        从陕西科技大学毕业,到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市政工程处工作,十多年来,殷小敏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这个爱心集体里,无偿献血氛围浓厚,每一个人身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城建系统的每一次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AB型的殷小敏都会积极报名参加献血。
       “谁都不想用血,但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和家人终身都不用血。”殷小敏坚持献血奉献爱心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通过输血康复重新过上健康幸福生活,她不但自己坚持献血,还鼓舞家人朋友一块献血。殷小敏的丈夫在咸阳水务部门工作,也是一名资深的志愿无偿献血者。
        向献血英雄学习,多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事。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殷小敏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三年前,殷小敏光荣入党,她觉得应该用更严格的要求工作和生活,无偿献血就是一个共产党员修身养性的最好方式。
        在咸阳市城建系统,像殷小敏一样的乐于奉献的人还有很多,正是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候,积极倡导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保障了临床用血安全及时,为患者及时输血救治作出了贡献。向热血奉献的城建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