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人民医院团体无偿献血

时间:2018-10-19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10月17日,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守护生命,奉献爱心,我们在行动”主题献血活动,当天总计有47名医务人员累计献血14800ML,作为医护人员,他们以身作则,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树立社会新风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9时许,当采血车进入医院门诊楼前广场时,一群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献血车前排起长队等待着。医院对本次活动赋予了极高的热情,医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积极带头献血,有些医生下了夜班不顾疲惫赶过来,有些外科医生手术间歇抽空赶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献一份爱心。在医院职工的带动下,实习学生、保安保洁人员、职工家属也都参加到了献血队伍。分管献血活动的副院长王志平告诉我们:“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公民应尽的的义务,他们作为医疗机构成员更要起到表率作用,因此也会每年组织此项活动,积极响应市献血办的号召,为庆阳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献血的很多人员是多次献血,并且由于工作的繁忙,许多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在献完血后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他们留下的不仅是鲜红的血液,还有每个人的微笑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他们以普通医护人员身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无害,解除了疑惑。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奉献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