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希望更多患者得到救治

时间:2018-10-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奉献真情,救助生命。乾县稀有血型者王康近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用爱心为挽救临床稀有血型患者生命带来希望。在今年秋季咸阳市希有血型者联谊会上,笔者采访了王康,他说继续献血奉献爱心,希望更多患者得到救治。
       王康今年27岁,家住乾县钟楼巷,在西安市法士特公司上班。把稀有血型大爱奉献出来是王康的心愿,他至今已经多次献血达1200多毫升。
       王康说,健康的时候,献血奉献爱心帮助别人,在自己和亲人需要的时候,别人的爱心奉献有能帮助自己。谈到无偿献血优惠政策,王康感慨不已,虽然父亲还是去世了,但他毕竟还是无偿献血受益者。
       去年3月,父亲感觉头脑不适,被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是脑溢血,需要输血救治。应为自己是志愿无偿献血者,父亲很快做了输血手术。父亲出院后,他还按照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报销了父亲治疗的全部血费。
       然而父亲的病很严重,今年6月3日,父亲还是不幸离世,终年只有59岁。回想父亲手术治疗的日子,王康说,无偿献血在临床救治患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没有安全血液,很多患者的生命将不能得到保障。
       最后,王康说:“要是稀有血型血患者,没有血,临床救治就更紧张了。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自救互救公益组织非常好,搭起了稀有血型者生命救助的桥梁。以后,我会时刻做好献血准备,为救助生命随叫随到,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