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单位的领头人

时间:2018-10-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是《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爱人人士不断加入到献血队伍,团体无偿献血不断持续发力。全国各地以特别的方式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感念无偿献血为挽救生命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

       在古都咸阳,就有这样一个爱心团体,不遗余力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这就是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
      《献血法》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在校大学生率先参加无偿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古都咸阳连续十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为促进无偿献血,多年前设立了公务员献血季,开启了公职人员在关键时候带头献血的风尚。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就率先组织公职人员在最关键时候献血,从不间断。
       一个单位的无偿献血工作是否开展的好,很大程度在与领导干部是否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愿不愿意组织倡导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在单位形成良好的无偿献血文化氛围。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蒙群在大学时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担当社会责任,她曾任礼泉县委书记,非常重视无偿献血,把无偿献血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来抓。

       每一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蒙群副局长都会关心支持,并到现场慰问献血者,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工会主席宋宏祥是每次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也在现场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不仅是单位形象,更是职工的凝聚力。领导带头献血,职工纷纷跟上。市政处、绿化处、城市广场管理处、路灯管理处和垃圾填埋处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点特别感人。
       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城建系统职工致敬,给踊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的城建领导点赞。只有领导重视了,率先垂范了,单位职工踊跃参与了,无偿献血工作才会越开展越成功,临床紧急输血患者的生命安危才有希望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