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唱妇随来献板 播撒爱心为公益

时间:2018-10-2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马玉

        10月19日,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迎来了一对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夫妻——吴双云、关文萍夫妇。

        吴双云既是血液中心的一位资深献血者,也是一位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从2001年他开始无偿献血,2017年10月第一次尝试捐献血小板,18年间已累计捐献全血2800毫升,血小板38个治疗量。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到捐献血小板都是随叫随到、风雨无阻,总能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他的妻子关文萍,也在他的带动下今天第一次来中心机采科捐献血小板,并积极加入了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队伍,有了自己丈夫作为榜样与陪伴,她丝毫没有对献板的紧张情绪,整个献板过程顺利而又温馨,当天夫妻两个人都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们的大爱之心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像吴双云夫妇这样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越来越多,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行动造福社会、默默贡献,他们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也希望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向这对可爱的夫妇学习,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为爱心社会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