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好处多

时间:2018-11-05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井冰雪
无偿献血好处多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当您献出少量血液去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自己会得到回报,无偿献血既利人、又利己、更利社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那么,无偿献血有哪些好处呢?看看这些献血者怎么说。
        今年59岁的王先生来到银川十年了,这十年期间累计捐献全血与血小板共计22次,他告诉工作人员,他认为献血对他的身体很有好处,能够降血脂,加之自己经常锻炼身体,身体非常的健康,明年十一月就是他六十岁的生日了,他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健康的体魄,在六十岁生日之前再捐献两次全血。
        李先生是一位热爱公益事业的公务人员,捐献血液14次。他不仅定期献血,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服动员身边的亲朋一同参加献血。他认为献血既能帮助他人,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这次献血,李先生就动员了三位朋友一同前来,献血后,大家纷纷表示还会继续支持、参与无偿献血。
        那么,这两位献血者所说的“好处”究竟是什么呢?
        首先  献血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定期适量献血,能刺激人体骨髓的造血功能,从而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
        其次  献血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
        献血后体内产生的年轻白细胞,具有很强的吞噬病原体及毒素的能力,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同时  献血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定期适量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液流速,提高供氧量,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能有效降低动脉硬化、血栓和脑血管意外及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患病率。
        最后  献血可以预防癌症延年益寿。
        人体内如果含铁量过高,罹患癌症的几率就大大增加。定期适量献血,能使健康的正常人体内的含铁量保持在正常范围,从而降低了因含铁量过高罹患癌症的几率。定期适量献血,不但不易衰老,寿命还可以延长,而且还能起到防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