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大学生到咸阳血站参观

时间:2018-11-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近日,在持续深入开展《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中,来自西藏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带着好奇和疑惑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期待着解开一个个的疑惑,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多年来,西藏民族大学积极参与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建设,将无偿献血作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的载体和有效途径,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了显著的成绩,用涓涓热血架起了民族团结友爱的桥梁,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大爱风采。西藏民族大学多次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为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理念,11月6日,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的53名大学生,来到血站参观学习。咸阳血站热情接待,献血办负责人张海蓉向学生们介绍了血站的基本情况。参观过程中,献血办工作人员组织大学生观看了无偿献血《担当》、微电影《纸玫瑰》等宣传片;为大学生们讲解了无偿献血相关政策、知识,解答了大学生们的提问和疑惑,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大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血站工作,共同分享了凝聚大爱,守望生命健康的责任和喜悦。
       白玛德吉是来自西藏山南的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大三学生,她用流利的普通话说:“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假如是我躺在医院等血救命,一定是心情焦急万分的盼着有血输。将心比心,我现在身体健康,就要作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为需要的人奉献爱心。”
       
       来自喜马拉雅山下日喀则的南木达今年21岁,她站在咸阳无偿献血博物馆郭明义的像说:“看了血站采供血的科学流程和献血英雄榜里那么多的人,打消了我献血怕传染病的念头,全国无偿献血英雄郭明义就是学习榜样,今后我也要参加无偿献血,为他人为社会捐献热血”。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到咸阳血站严格的管理过程和血站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表示一定要将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带到校园中去,做一名新时代富有雷锋精神、乐于奉献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