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江艳:丈夫是矿山救护队员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中,常常采访到好多爱心家庭,要么是父子,要么是兄妹,要么是夫妻,她们坚持献血救人不间断,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让家庭得到了幸福呵护,值得点赞和学习。
       彬州市中医院护理工作者程江艳就是这样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她自豪地说:“我的丈夫是矿山救护队队员,也是一名资深志愿无偿献血者。”
       程江艳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系护理班,在彬州市中医院担任护士工作已经三年了。她耳闻目睹许多患者在紧急输血抢救中康复出院,也庆幸自己能够参加无偿献血,为挽救临床患者做了一些贡献。
      在彬州、长武和旬邑等县市区,煤矿众多,这个辛苦高危的职业也令大家感受到了安全血液的重要性。为保障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国家特别成立了矿山救护队,程江艳的丈夫、军人出身的刘涛就是矿山救护队的资深成员。
       令程江艳高兴的是,丈夫刘涛已经多次参加志愿无偿献血。在关键的时候,刘涛挺身而出,献血救人,多次受到单位的表彰奖励。像丈夫一样献血奉献爱心,程江艳觉得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献血救人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是A型血,每次献血选择300毫升。
       大家都夸程江艳夫妇是最有爱心的人,也因为他们都乐于奉献,小家庭也特别幸福快乐。丈夫在矿山救护队多次献血救人传为佳话,也激励了更多亲朋好友加入到了献血队伍。程江艳说,会和丈夫一起继续献血,救护更多生命垂危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