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七花广场爱心献血屋成功启用

时间:2018-12-07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巴金
        12月5日,文山州七花广场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成功举办。文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红娟、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帅、文山市卫计局副局长董彦玮、文山市卧龙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王艺蓉出席活动仪式。文山州中心血站站长张兴明主持仪式。文山市部分单位职工、文山州中心血站职工及爱心献血者、志愿者15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
        仪式上,文山州卫计委副主任李红娟讲话,强调并指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我州无偿献血工作,并于2015年11月,在步行街投入使用了首辆爱心献血房车,为爱心市民提供了献血的便捷平台,城区街头献血者越来越多,采血量逐年增加。第二辆爱心献血房车的启用,将极大地改善我州的献血环境,为广大市民献血提供方便,有效保障全州临床用血需要。
        随后,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帅宣布七花广场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并和李红娟副主任共同为献血屋揭牌。
        活动现场,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爱心市民纷纷到献血房车进行参观,看到整洁、新颖的献血场所,大家纷纷报名献血体验。截止14:30,共有37名干部职工和市民献血14800ml。
        七花广场爱心献血屋的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1:00,由于冬季来临,街头献血人数正在急剧下降,在此呼吁各位爱心献血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体验献血屋带来的便捷服务,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