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保鹏:救死扶伤的爱心担当

时间:2019-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人生在热血中成长。今年19岁的焦保鹏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学院的大二学生,O型血的他已经三次参加无偿献血。焦保鹏说:“参加无偿献血,这是救死扶伤的爱心担当。”
        一个爱心家庭必然培养出具有爱心的孩子。焦保鹏就是在父母的爱心熏陶和循循教导中长大,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的。
        河北邢台是焦保鹏的家乡,这座爱心城市热血涌动,有许多无偿献血英雄常年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临床患者生命安危做出巨大贡献。爸爸就是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献血英雄。焦保鹏的爸爸是清河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业余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在工厂上班的母亲也是志愿无偿献血者。
        焦保鹏攻读的是生物技术,也是医学的一项重大科研课题。无论将来是否和父亲一样从事医疗工作,都需要一种责任担当和爱心奉献精神。从邢台开始,焦保鹏把无偿献血大爱又带到了农科城,继续献血奉献爱心。
        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是焦保鹏的人生追求。他不仅把多次献血的记录告诉爸爸妈妈,还给正在上初中的妹妹讲述献血救人感人故事,告诉妹妹许多无偿献血知识,希望妹妹长大也能够成为对社会用的献血者。
       焦保鹏品学兼优,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写了入党申请书,认真上党课,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焦保鹏每隔半年都会主动走上街头参与无偿献血。他说:“救死扶伤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仅仅凭医生的努力还不够,需要千千万万个志愿无偿献血者一起捐献血血液共同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