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采血班组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荣誉称号

时间:2019-01-12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不求最好 但求更好” 

越来越多的外籍留学生也加入了固定成分献血者的队伍

高校无偿成分献血表彰大会已成了血液中心每年的保留节目

副科长叶盛曾三年两次捐献“熊猫血”救治白血病患者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决定对全国304个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单采血小板采血班组名列其中。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单采血小板采血班组是一支积极向上、吃苦耐劳且极具奉献精神的优秀集体,主要负责中心无偿成分献血的宣传、招募和采集工作。采血班组秉承着“不求最好,但求更好”的口号,向献血者提供方便快捷、舒适温馨的优质服务。无论食品饮料还是纪念品都丰富多样,他们切实从细节入手,力求使每一位献血者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随着高校无偿成分献血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不少外籍留学生也加入了固定成分献血者的队伍。为此,采血班组不仅在饮食上提供符合他们风俗和习惯的餐食,还精心准备了英文版本的献血须知和健康征询表,如此贴心的服务获得了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自2008年开始,每年的12月采血班组都会组织一次高校无偿成分献血表彰大会,既是表彰无偿献血工作出色的高校社团,同时也是给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高校同学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如今已成了血液中心每年的保留节目。

        既是采血能手也是献血达人
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采血班组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
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了中心“完成任务先进奖”,
2015年、2017年获得了中心“质量控制先进奖”,
并在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和2017—2018年度获评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产党员示范岗”。

2012年被南京市卫生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
2013年被南京市卫生局和共青团南京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
2014年被南京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2015年被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不仅业务能力过硬,奉献爱心他们同样积极。科里几乎人人都献过血,副科长叶盛曾三年两次捐献“熊猫血”救治白血病患者;沈燕、高亮亮分别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铜奖。用他们的话说:只要患者有需要,自然毫不迟疑撸起衣袖,用热血去挽救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