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姑娘的大爱情怀

时间:2019-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你是稀有血型,也就是大家平常说的熊猫血。稀有血型者实行预约制度,感谢你的爱心参与。”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的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周上,有一位维吾尔族姑娘兴致勃勃地赶来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姑娘叫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已经大四了,正在攻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她早就下定决心,在毕业回到新疆阿克苏之前参加无偿献血,把爱心足迹留在杨凌。
        填表,体检,化验,令人惊讶的是,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是稀有血型熊猫血。因为稀有血型存储的原因,只能根据临床用血需求预约献血。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既惊喜又遗憾,高兴的是知道了自己是稀有血型,遗憾的是暂时还不能献血奉献爱心。
        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出生在新疆阿克苏,爸爸妈妈都是勤劳朴实的农民,他有一个哥哥和弟弟,通过学习都从事了汽车修理工作。由于从小好学上进品学兼优,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被推荐到江苏苏州一中读完了高中,以优异成绩考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在努力学习之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用爱心和奉献架起了民族大团结的桥梁。在大学校园,大家对这位很有爱心的维吾尔族姑娘都很热情和尊重,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说,要学好知识,将来回到阿克苏工作,服务家乡,报效祖国。
         热则宛古丽·阿不力肯木留下了电话资料,对血站工作人员说:“如若有需要,请及时通知我,我会第一时间赶到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的。”血站工作人员答应了维族姑娘的请求,问这位有大爱的维族姑娘竖起了大拇指:维族姑娘,真的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