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腊八—苏州志愿者连续5年给献血者送腊八粥

时间:2019-01-16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阴雨淅沥不停,还有几场雨夹雪,这段时间的天气给人的感觉:湿哒哒、凉飕飕、冷冰冰……新闻里说,进入2019年1月份以来,苏州光照时间仅有2.8小时。
 
        天气很冷,人间很暖。虽然这段时间没有阳光温暖我们,还好,有温情一直萦绕在我们身边。
 
        核桃、红枣、花生、莲子、糯米、红豆、黑豆、黑米、冰糖、红糖、燕麦……看到这些精心挑选的食材,你应该会想起腊月初八那一碗热乎乎的八宝粥,还有它所传递的人心的温度。
 


陆女士为献血者盛腊八粥。陆女士本人供图。
 
        今年腊月初八,苏州的爱心人士陆女士再一次来到市中心血站大厅,和此前每年的腊八节一样,她带着自己熬煮一夜的热粥,分发给来血站献血的市民。从2014年开始,陆女士每个腊八节前一天晚上熬腊八粥,腊月初八带到血站分发给献血者,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这一次,她还特意准备了300套一次性碗勺,来血站献血的爱心人士都喝到了一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
 
        说起为什么坚持这么做的初衷,她说,之前看过一则名为《冷漠先生》的公益短片,一位冷漠先生总是双手插兜,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直到遇到一位温暖他的老人,从此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再是“冷漠先生”。温暖和爱就是这样不经意间传递,影响了我们,也改变了我们。
 
        做个传递爱和温暖的人,是一份美好的愿望。陆女士说,想通过这种互动方式,聚集身边富有爱心的人士,关爱无偿献血者,传播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她呼吁:“生命多一份关注,就多一份希望,朋友们,从今天起伸出温暖的手,让希望在爱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无偿献血,需要每个人的加入。”
 
        腊八节过去,春节就要到了,在此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爱心满满的你们。道阻且长,风雨兼程,谢谢你们与我们一路同行!
 
        “愿受血者铭记生命的馈赠,愿献血者秉承心志不忘初心,愿所有人健康平安喜乐!2019,祝愿大家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