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达出租车司机爱心献血——爱心的哥8年累计献血38600毫升

时间:2019-01-30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都市报记者王海斌

        1月18日,来自通辽市飞达出租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群的哥的姐们冒着冬日的严寒,来到通辽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司机师傅们告诉记者,他们献出的是一点点热血,挽救的将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清早7点多,17名出租车司机师傅早早赶到血站,填表等待献血前的检测。在现场记者了解到,17名出租车司机全部来自飞达出租车公司,他们响应公司号召积极献血。他们中有一部分人有过献血经历,有的是已经连续献血多年的志愿者,有的则是初次前来献血的司机师傅。
在献血前,血站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献血者做检查,看是否合适献血。
        吴艳君是组织本次活动的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他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从2011年开始无偿献血,坚持至今累计献血38600毫升。吴艳君是一名退伍军人,第一次在献血车上献血后,通过和医护人员沟通得知,献血对自身的身体有好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自己的每一次献血都可能在危急关头挽救他人的生命,这将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立下坚持献血志愿后,吴艳君每个月都会来到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每次要耗费1小时的时间采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告诉记者,虽然很耗费时间、耽搁活,但想想自己做的是利民的大好事,就觉得值得!吴艳君成了通辽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中的一员。
        飞达出租车公司的领导得知情况后对吴艳君的爱心之举给予高度赞扬,经公司领导批准并发出号召,飞达出租车公司司机师傅自愿献血!于是有了本次 “飞达出租车爱心献血大联盟”的公益献血活动。飞达出租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海丽在采访中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个爱的接力,我们的司机师傅将用热血挽救患者的生命,用爱心倡导乐于助人的新风尚。飞达出租车公司将此项活动作为         公司未来重大公益活动之一坚持下来,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志愿献血的行列中来。
司机师傅李月钢在献血400毫升后告诉记者,没有觉得一点不适。“助人为乐的同时有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以后会带动家人和身边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李月钢如是说。
        在接受采访过程中,通辽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张立梅对飞达公司司机师傅爱心献血公益行动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她向记者介绍,市中心血站目前血液库存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血站需要储存更多的血液以保证全市人民新春佳节的用血需求,让用血患者都能过一个平安年、放心年和幸福年。
        张立梅还向记者介绍了献血的益处,从精神层面说,献血救人无上光荣,献血者也会因为自己做好事、善事而感到快乐。从社会层面说,无偿献血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互爱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从身体健康方面说,献血无损健康,因为血液可以再生,经常有规律献血能够起到降低血脂、提高造血功能、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等作用。从回报角度来说,除了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用血患者的感谢和祝福外,国家和自治区都规定了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父母、子女和配偶相应的免费用血政策。所以倡导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用自身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别人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