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心开展精准扶贫知识培训

时间:2017-07-13来源:太原血液中心作者:宋利斌

       为推动驻村脱贫攻坚,提高贫困户结对效率,7月12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对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培训脱贫攻坚干部应知应会常识。会议由中心主任白林主持。
       此次培训由娄烦县杜交曲镇党委副书记范新生、副镇长褚利峰授课。培训会上,范书记和褚镇长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精准帮扶工作,扶贫手册和贫困户信息表的填写方式和注意事项,贫困对象识别和退出的原则、标准、方法、程序等重点内容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授课人结合自己的扶贫工作经验,为全体党员理思路、给建议。整个培训会议内容详实,分析细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帮助大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中心主任白林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扶贫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他要求广大党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扶贫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职责落实到人。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心制定的结对帮扶名单表,主动联系帮扶贫困户,压实扶贫帮困责任,积极开展入户调研、实地帮扶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精准扶贫工作和采供血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参加培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精准扶贫政策及实务知识,扫清了精准扶贫政策及操作业务盲点,理清了今后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为今后帮助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