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时间:2019-02-11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赵 琪、郭松阳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1月29日,通辽市中心血站站长金洁带领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到库伦旗奈林稿村对4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扶贫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向他们嘘寒问暖,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年收入情况、子女上学、生活情况等,并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为他们送上大米、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
        血站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领导班子经常深入扶贫村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结对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和帮扶需求,有针对性地指导扶贫工作。通过一年的精准帮扶,奈林稿村由原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53人口降至12户38人口,贫困人口发生率由以前的13.34%下降至现在的3.31%,目前有35个贫困户已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