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夫妇同行

时间:2019-02-05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美丽的咸阳有这样的一对夫妻,他们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默默无闻地用大爱之心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着力量,用奉献见证人格魅力,让爱心见证爱情。
       无偿献血,彰显人间大真大爱。2月2日中午,笔者在咸阳市区大唐购物献血屋采访无偿献血者,遇到了正在参加无偿献血的一对夫妻。男的叫王致民,44岁,在咸阳市化工新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他从农村走进大学,从大学走进机关,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实现自人生的梦想。
       提到无偿献血,王致民说在大学上大三时,他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用大爱的情怀为他人生命健康奉献爱心。
       王致民说, 他在咸阳工作已十余年了,2000年,当时上街办事路过献血车,见有血液告急的牌子就抱着试试的态度上了采血车,一检查身体合格符合献血条件,就第一次献了血。随后,王致民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成为无偿献血固定队伍中的一员,现已献血6000多毫升。
      王致民的妻子叫刘培林,今年40岁,在咸阳市区一家企业单位上班。在王致民的影响下,刘培林也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现已献血2800毫升。
       献过血后刘培林说:“奉献是一种快乐,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我们夫妻献出的不仅是鲜血,而是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