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强:让孩子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时间:2019-02-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优良的家风不仅引导子女成才,也为社会文明注入了活力,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十而立的高小强是为有爱心的志愿无偿献血者,他说,通过言传身教,希望孩子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高小强不仅捐献全血,还捐献机采血小板,他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献血时,笔者采访了他,感受到了一个普通农民的大爱情怀。
       礼泉县烽火村曾是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在历史上先后成为全国发展争相学习典范,民风淳朴,勤劳善良。高小强作为一名瓦工,凭着高超的技艺和吃苦耐劳精神,走南闯北,成为小康之家,让全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令人特别敬佩的是,高小强务工的地方到过宁夏和浙江杭州,善良的他每到一地,忙中偷闲,总会去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一张红色的献血证就是最好的通行证,赢得了老板和工友的信任,活路总是没断过。
       爱心总有回报,身心健康,快乐自信,四十多岁的高小强精神抖数,工作起来浑身是劲。70多岁的老人身体健康,最令他高兴的是,儿子高鹏安在他的影响下也参加了无偿献血。带着献血证,儿子踊跃报名参军,在新疆阿克苏当特勤的五年里,儿子仍然像父亲一样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新农村,新气象。如今儿子军营归来,成家立业,生活幸福美好,高小强别提多高兴了。今年春节,他购年货直接进了咸阳城。看到献血屋前人头攒动,激起了高小强的奉献热情,又一次献血奉献爱心。祝福高小强,他不仅坚持献血做奉献,也让儿子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