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三峡大学输血研究所”正式成立 三峡大学、宜昌市中心血站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7-07-14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吴玮

        7月12日,三峡大学与宜昌市中心血站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三峡大学输血研究所”。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加快输血技术研究及专业人才的培养,推进无偿献血宣传及招募工作的广泛开展,经常性开展艾滋病防治、医疗卫生应急、无偿献血宣传等专业知识讲座及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为保障全市人民的急救用血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三峡大学输血研究所的建立,将宜昌区域献血人群资源优势和采供血大数据与三峡大学强大的人才和科研技术力量高效整合,采取“理论训练+创新实践”、“学校导师+基地导师”的双导师制的模式,在进一步解决临床输血技术难题、提升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的同时,建立输血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加快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
        市卫计委主任张琼,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分别在活动仪式上进行了讲话,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协议的顺利签订,使得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找到了一个最佳的合作途径,也为双方搭建了一个长期合作的平台。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业绩,共同走向新的辉煌,为保障全市人民的急救用血安全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