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献血 爱心不放假

时间:2019-02-14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2月8日正值大年初四,不少爱心市民利用休假走进献血屋,纷纷无偿奉献热血,给了患者生命的希望。

        “如果能把自己的血献给有需要的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在安陆捐血屋,18岁的小伙叶子祥和朋友王思琦相约来献血,原来小伙刚满18岁,于是一起献爱心庆祝成人礼。

       近年,随着“公益理念”与“献血知识”的不断普及,人们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也越来越科学,还有许多家长将献血作为给孩子言传身教的“人生课程”。

 


夏向东(右)带着儿子献血

       来自孝南区三汊镇的夏向东带着儿子见证自己的第5次献血,他长期在外地工作,去年腊月廿九就准备来献血的,因为转氨酶偏高,很遗憾不能献。

       他向采血护士打听了春节期间最早的献血时间,于是在节后广场献血屋第一天开放时如约而至。

       对于献血的感受,他告诉儿子:“献血对新陈代谢有好处,而且只花费20几分钟就能救人一命,很有意义。男子汉要有担当、有责任感,做好事要积极。”一旁的儿子向父亲竖起了大拇指。

       捐献出一份热血,无疑为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送上了特殊的“春节礼物”,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对生命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