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秦刚:给儿子的爱心教育

时间:2019-02-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己亥年春节,志愿无偿献血者赵秦刚带儿子前往献血点献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优良的家风传承,将会给儿女成才铺就一个良好的成才之路。志愿无偿献血者赵秦刚有切身体会,每一次献血,他都会带着6岁的儿子赵筱乐,培养儿子的爱心和责任。
       十多年来,赵秦刚仅在古都咸阳就献血12次,献血量达到4800毫升。他说,参加无偿献血,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爱心回报。
        赵秦刚是礼泉县烟霞镇人,多年来,凭着吃苦和技术在山东潍坊、江苏泰州工作了多年,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西咸新区的沣西新城先河国际安家落户了。爱心相伴成功路,赵秦刚在潍坊和泰州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留下了奉献爱心的足迹。
       父母和爱人都在古都咸阳生活,赵秦刚更多的是回到咸阳探亲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咸阳的无偿献血优惠政策极大鼓励和回馈献血者,赵秦刚也觉得能在回故乡时坚持献血,也是对父母妻儿的最好健康呵护。
       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也是责任担当。生活总是回报好心人,美好的城市生活更加激励赵秦刚坚持奉献爱心。儿子已经6岁了,是小学一年级学生。赵秦刚觉得应该培养孩子的爱心奉献意识,每次献血都带上儿子。儿子赵筱乐对无偿献血知识也说得头头是道呢。
       己亥年春节,赵秦刚再次回古都咸阳过大年,置办好年货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B型血的赵秦刚每次献血仍是400毫升,儿子赵筱乐为爸爸竖起大拇指,自豪地夸他是献血英雄。
       赵秦刚马上要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了,他说:“咸阳是座爱心城市,生活在这儿感觉到很幸福。我想把爱心责任传给儿子,让他从小知道献血救人的意义,长大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