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礼:父子接力传大爱

时间:2019-02-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爱心赢得生意好,父子接力传大爱。己亥年春节,旬邑县的陈文礼父子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迎接新年,被大家传为佳话。陈文礼说:“感谢党的政策好,生活一日比一日好,我们父子也来献血做贡献。”
       在旬邑县城,陈文礼父子开了个小吃摊。味好实惠,加上陈文礼是志愿无偿献血者,来小吃摊的顾客络绎不绝,生意红红火火。
       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大,旬邑的变化也是突飞猛进。来旬邑创业做生意的人南来北往,人潮如涌。陈文礼看中了市场,开始做起了小吃生意。餐饮生意卫生和健康是关键。陈文礼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鲜红的献血证就是健康证,老板是个健康有爱心的人,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品尝小吃。
       儿子陈力从学校毕业后,也加入了父亲的小吃生意。天下生意做遍,不如开店卖饭,陈文礼父子看到了小吃生意的前景,他还告诉了儿子生意红火的秘诀,那就是味好实惠,加上爱心献血者这个招牌吸引了顾客。
       无偿献血的理念在旬邑县已经普及,大家对献血知识知道的很多,每次采血车到旬邑,都会有很多献血者争相排队献血。听了父亲的话,陈力觉得很有道理,也要在生意之余抽空参加无偿献血,让爱心品牌再为小吃生意增添人气。
       己亥年春节来临之前,咸阳血站采血车来到旬邑县,停靠在影剧院广场。知道了这个消息,陈文礼父子放下手中忙碌的生意,一起来献血。父子都是B型血,每人献血400毫升。陈文礼高兴地说:“如今已经当爷爷了,精神劲头还足得很。在做好生意之余,我们父子还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