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卫生 从严做起

时间:2019-02-17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为了保证安全与卫生质量,创造满意的的工作环境,2019年2月15日,检验科科室人员放弃轮休时间,在科长带领下,积极主动对科室的安全与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检查和清洁。
      本次检查从物品器具的规范摆放、化学危险品的存放、工作环境的清洁消毒及卫生“死角”等方面一一进行。通过检查,也发现了工作中今后要改进的方面,例如:电脑主机下灰尘、抽屉柜子里的灰尘碎屑、实验室隔档玻璃边角等等,科室人员决心在以后的卫生清洁工作当中做重点的方向,防止类似的“死角”再次出现。
      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是实验室安全和检测结果准确性的基础,尤其是核酸实验室,对环境卫生的要求更加严格,因为环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检测的结果。检验科工作人员应当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工作中应该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关闭暂不使用的电器、仪器以及水电、门窗的安全,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和质量意识,为今后高质量的完成工作打造好坚实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