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在北海召开

时间:2019-02-17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秘书处
 
      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于2019年2月14日 - 15日在广西北海市召开。
           
       
       七届四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朱永明理事长所作的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财务决算》、《2019年财务预算》四个报告草案。
        2018年有76家单位经理事会批准成为协会新会员,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批33家单位的入会申请。过去一年协会有9位理事或常务理事因退休、工作调动等原因提出辞去理事或常务理事职务,另外根据协会章程理事数量应随着会员数的增加而适当增加,会议审议和通过了20名补充或新增的理事候选人名单,会议还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10名常务理事。目前协会有理事191人,常务理事63人。
 
       协会血液制品专委会原主任委员杨汇川因个人原因辞去主委职务,会议根据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协会秘书长的提议,通过原制品委副主委庞广礼为新任主任委员。

        戴苏娜秘书长通报了协会理事、分支机构2018年履职情况自我评价,两项评价汇总已经在协会官网公布。戴苏娜宣读了2018年协会优秀会员单位、优秀分支机构表扬名单。大连市血液中心主任梁晓华、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嘉馨、咸阳市中心血站站长梁昕、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邹峥嵘做了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工作交流发言。
      
       协会监事会成员应邀列席了会议。刘江监事长报告对协会工作总结、计划、决算、预算等报告草案的审查意见,并带领监事会主持了常务理事无记名选举,和理事对协会领导班子、秘书处工作的无记名评估。
       原卫生部副部长、协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长朱庆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梁远,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北海市卫计委主任陈劲出席开幕仪式。黄江在致辞中欢迎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并从北海市的历史、地理、人文、旅游、工业、经济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海市发展现状。北海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等采供血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加大采供血基础设施的投入。梁远副主任介绍了广西各级政府和卫生管理部门对广西输血工作的重视,建立了多部门参与的无偿献血机制,并将加强血液信息管理网络平台,实现全过程的质量管理。
        在14日举行的常务理事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协会原理事长朱庆生对协会工作做了细致的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他说第七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工作努力、尽心尽职,是一个积极进取、团结紧密、有凝聚力的集体。协会工作务实,将各项工作扎实的落到了实处;协会工作中积极创新,不断提出新方案、新思路,积极适应新形势,特别在积极发挥会员和分支机构作用,主动联系政府、做好桥梁和助手,努力服务会员等方面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他还特别表扬工作报告翔实、客观、实在,与会同志发言直截了当、实事求是,会风很正。他要求协会成绩面前不自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主动查找输血工作发展中有没有不适应、不科学、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协会应不断提高能力,抓住重点问题,有责任、有担当地推动输血行业建设。
 
       
       朱永明理事长在会议开幕式和会议总结时,感谢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全体会员、理事、分支机构、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协会要继续努力工作,用扎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朱永明特别感谢了广西卫健委、北海市政府和卫计委对无偿献血工作和协会工作的帮助和指导,感谢北海市中心血站领导和职工在会议筹备和举办过程中的辛劳和支持。
        理事会还邀请了中共北海市党校老师做了一带一路相关历史和发展的培训。
        本次会议依然遵循绿色环保的原则,会议通知、注册、报到都通过网络或手机进行,所有会议材料均通过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