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昌竹:献血屋里爱团圆

时间:2019-02-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夫妻一起献爱心,献血屋里大团圆。这是咸阳血站开展“元宵节献血送礼物”活动最感人的一幕。在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夏昌竹夫妇带着儿女献血赢来了大家的赞赏。
夏昌竹是O型血,爱人武静是A型血,夫妻俩每人献血400毫升,在元宵节里用无私大爱诠释着生活的幸福。
       从武功县游凤镇奋斗到古城咸阳安家落户,已经有了十多个年头。既是电焊工又是维修工的夏昌竹不仅爱岗敬业,而且很有爱心,走了好多城市都留下了无偿献血的爱心足迹,也得到了用工单位的信任,生意一直好。
       在家照看一双儿女的妻子武静也是个有爱心的人,丈夫无偿献血报平安,也让她感受到了献血利人利己的好处,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家风是最好的传承。夏昌竹夫妇每一次献血,都带着一双儿女,希望儿女健康成长,也能成为对社会有担当能奉献的人。
       夏昌竹已经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夏文倩多次在爸爸的带领下,了解了许多无偿献血知识,已经成为了小小的无偿献血宣传员,为爸妈的爱心奉献感到骄傲。儿子夏文轩还在上幼儿园大班,竟然知道了献血救人的道理。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年,夏昌竹或是在当地或是出远门工作,妻子和孩子们都会依依不舍,他总是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家里报平安。今年的元宵节很有意义,一家人在献血屋里拍了个团圆照,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他们用爱心行动为孩子的童年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