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晨:爱心开启美好人生

时间:2019-02-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血站不开展这个爱心活动,我也会准时来献血的。”正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献血的高星晨说,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位爱心青年点赞。
        2月16日,为确保春节过后临床安全用血,咸阳血站开展连续连续四天的“元宵节献血送礼物”活动,除了为献血者赠送日常纪念品外,特地为元宵节献血的爱心人士准备了猪宝宝公仔和健康睡枕等礼品。高星晨质朴的脸上露出微笑,他说献血之前还不知道血站开展了这个活动。
       高星晨今年21岁,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与无偿献血了,献血量已经超过了1000多毫升。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规定,献血1000毫升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高星晨说,这不是我的目标,爱心刚刚开始,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才是最大的期盼。
       人生之路需要规划。从泾阳县泾华中学毕业,高星晨选择了学习厨师技艺。如今的川菜生意特别火爆,一技在手,终生不愁。令高晨星敬佩的是,师傅不仅厨艺好,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献血是健康的证明,也是爱心证明,加上厨师技艺,能走遍天下。高星晨就是在师傅的感染下参加无偿献血的。
       如今,高星晨已经出师,完全掌握了川菜技艺,已经从泾阳来到了古城咸阳,在朝阳二路的自贡川菜馆上班,月薪5000多元。爸爸在外地打工,也多次参加献血,听到儿子的工作很好,放心了,对儿子坚持献血也很欣慰,觉得儿子走上了人生成功的路。
       高星晨拿着献血证说:“别看一张小小的献血证,在人生的创业路上起了很大的作用呢。不仅老板很赞赏,连顾客对我的评价也很好。献血是免费的身体检查,还能享受到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这个爱心习惯我会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