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其实没有那么痛

时间:2019-02-18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1月16日,我在采血屋遇到了前来献血的高英和刘惠东,丈夫刘惠东看起来比较紧张,时而抬头看看正在献血的人们,时而低头和妻子高英交流几句,高英指着献血屋的每一个角落,给刘惠东讲解着献血的流程,为他递上一杯热水,用来缓解刘惠东的焦虑。

    高英至今已经献血6次,她告诉我刚开始献血不敢告诉丈夫刘惠东,因为她知道刘惠东很怕打针看医生,担心自己告诉后丈夫会有担忧,但是献过几次血后她觉得无偿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就忍不住和丈夫分享,在她的感染下,丈夫心里也有想要献血的冲动,今年3月份刘惠东鼓起勇气陪妻子走进献血屋,可是看到针头和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丈夫打起了退堂鼓,这一次献血没能成功,但是却亲眼见证了妻子献血的整个流程。
    1月16日高英又到了献血时间了,和上次一样她告诉丈夫希望可以一起前往,刘惠东竟然出乎意料的答应了,并在路上告诉她今天一定要献一次血,在“紧张”的氛围下,妻子的陪伴让刘惠东鼓起勇气坐到采血椅上成功献血400ml,高英连连称赞,询问刘惠东的感受,刘惠东微笑着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下次我还和你一起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