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刘英:爱心奉献受点赞

时间:2019-02-1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血是生命之源,献血救人,我感到心里感到充实和快乐。”说这话的人叫刘英,咸阳一家社区卫生院的女护生,今年32岁 。
刘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在单位又是业务骨干,她先后被评为先进,受到表彰奖励。一提起刘英,同事都伸出大拇指说:“刘英,无偿献血奉献爰心,助人为乐好样的!”
       2月18日,笔者在咸阳市中心血站大唐购物中心献血屋遇到正在献血血的刘英,对她进行了采访。提起第一参加无偿献血,那是 2005年春天,故都咸阳,春色染绿了原野,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18岁的刘英当时在卫校上学,星期天与同学上街玩,见一辆献血车停靠在市中心广场,车上的工作人员过向过往的人边发放宣传资料边说:“您好,血液库存告急,医院临床病人手术急需用血,请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刘英心想:为了挽救一个生命,应该去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让自己的奉献为他人的生命加油。于是,她走上献血车,献了200毫升的热血。在她的带领下,几个同学也勇敢地走上献血车献了血。多年来刘英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巳捐献全血16次。
       刘英和同学献血奉献了爱心,帮助了别人,做了件有意义的事,她们自已心里也很快乐。这正是“送人玖瑰,手有余香”。第一次献血后,刘英感觉献血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从此,就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一次,血站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电话,告诉她陕西中医药大学附院有个病人,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输血。她接到电话当天下午就去献了400毫升血。
       在“关健时期”刘英多次 挺身而出奉献热血,但她深刻体会到一滴水成不了大海,靠一个人或一部分人士参与无偿献血,远远不能满足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爱心要奉献,爱心更需要成千上万个人参与,涓涓细流才能汇成爱的海洋。因此她还动员朋友、同事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