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师傅和徒弟小王的爱心故事

时间:2019-02-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在高天厚土人杰地灵的秦都咸阳, 有这么一对师徒俩人, 他们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爱心奉献受市民点赞。
        俗话说人以群聚,物以类分。人生的目标与做人相互结合在一起才有了美好的希望。刚从山里走出的王小丁,今年23岁,家在咸阳市长武县山区,刚从家走到城里的打工者。由于他年龄小,工地上的人都称叫他小王。就是这个平平凡凡的小王,他跟师傅学习安装楼房水电技术,却被师傅的爱心所感动,跟师傅学技术先学爱心奉献。
       师傅名叫王志刚,今年55岁,家在甘肃省玉门市农村,曾在全国多地随工程队干活,每到一地干活,只要献血的时间到了,他都抽空参加无偿献血、为所在城市的人奉献爱心。十多年来,王志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已的热血为他人生命健康奉献着大爱。他有一沓献血证,参加无偿献血21次。
         经人介绍王小丁跟刘建立学习技术,成了王志刚的徒弟。当王小丁得知师傅王志刚多年坚持无偿献血,为别人、为社会坚持奉献大爱之心的事后,深受感动,决心边学工程技术边学师傅的人品,也成为一个为他人生命健康奉献爱心的人。
        2月17日下午,王小丁正在咸阳市中心血站宝安商厦献血屋献血时,笔者对他进行了采访。当天王小丁是第二次献血,笔者有意与他闲聊时王小丁说,来咸阳一家工地大半年了,今个抽空出来参加无偿献血,要象师傅王志刚那样,身为农民工,也要有一颗大爱之心,为社会做点贡奉献点爱的能量。听王小丁如此说,献血屋里的人都伸手为他们师徒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