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心奉献的事进行到底

时间:2019-02-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他叫刘普川,西咸新区一家机关单位既将退休的干部,今年已经57岁,是一名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他的人生哲学是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宣传无偿献血,让奉献的爱心常在,坚持爱心奉献到60岁。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对献血年龄做了部分修改,凡年龄超过55周岁,以前曾经三次以上献过血的献血志愿者,本人愿意身体条件可以,可以继续献血到60岁。能继续走上献血车,奉献自己的的一片爱心,刘普川得知此消息后,为自己能继续献爱心而高兴了一阵。  
        刘普川早在2003年就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说起第一次献血他记忆犹新,当时自己正在某部队服役,部队驻地附近工厂发生车祸,伤员在医院抢救急需血,部队接到求助电话后,刘普川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列中,经查他同几名战士符合条件就献了血,从此,就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在随后十多年间,刘普川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爱心依旧。
        2月17日下午,刘普川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宝安商厦献血屋,参加17次无偿献血。刘普川说自己已快到国家规定的停止献血年龄,但我要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让爱心常在,坚持爱心奉献到60岁。采访结束时,刘普川一听要宣传报道他,边摆手边说不要报道,千万不要。见与此,笔者文章中刘普川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