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漪:我终于回到了爱心团队

时间:2019-02-25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血型稀有,爱不稀有。自从咸阳血站2006年率先在全国成立稀有血型者协会以来,古城咸阳稀有血型者临床用血救治就从没出现差错。咸阳连续12年第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包括稀有血型者在内的献血者功不可没。
       今年元宵节,稀有血型者、礼泉县人社局副局长张漪成功献血,他说:“我终于回到了爱心团队,希望能够继续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
        RH稀有血型在汉族人群中仅占千分之三,十分稀少,被誉为熊猫血。15年前的张漪已经参加了工作,很有爱心的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时,知道了自己是稀有血型熊猫血。
       即惊喜又担忧的张漪常想,稀有血型者虽然比例少,但在全市500万人口中,也有不少的熊猫血型者,真遇上临床输血救治怎么办?2006年11月,张漪再次和咸阳血站联系,献血400毫升,希望帮助救治临床稀有血型患者。
       血站留下了张漪的电话,感谢他的无私奉献,说:“稀有血型患者临床救治不确定,有需要,我们会及时电话通知你。”张漪说:“我是党员干部,献血救人是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只要有需要,我会第一时间赶来献血的。”
       然而十多年来,张漪一直没有接到血站的求助电话,但他一直记着当时的承诺,一直关注着县上举办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找不到奉献的机会。为此,张漪还在工作之余联系了好多稀有血型者朋友,交流稀有血型者自救和互助的爱心经历,分享献血救人的喜悦。
       兴平市的稀有血型者袁新峰告诉张漪,2006年率先在全国成立的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已有300多名会员,年年组织开展联谊会,联络感情,互通有无。稀有血型献血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他已献血5000多毫升,还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张漪听后惊叹不已,表示一定要找到组织,回到爱心团队,献血做贡献。
       今年元宵节,咸阳血站组织开展“元宵节无偿献血送礼品”公益活动,张漪按捺不住激情的心情,来到礼泉献血点咨询,正巧临床需要A型稀有血型血,他毫不犹豫地献血400毫升,并加入咸阳市稀有血型者QQ群,表示要随时准备献血奉献爱心,救助稀有血型着患者。
       热烈欢迎稀有血型者张漪回到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自救互助的爱心公益组织。张漪作为领导干部,能主动要求献血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值得点赞。顺便说一句,张漪从小热爱书法,现在已经是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字刚劲有力,雄健奔放,颇受大家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