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河套学院470名大学生无偿献血9万多毫升——学雷锋活动系列报道

时间:2019-03-13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3月5日至8日,内蒙古河套学院团委组织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献热血 争当时代传人”系列活动,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为了切实搞好此次献血活动,在前期准备阶段,学校提前向各班级的同学们发放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和宣传资料,经济管理系提前安排谋划活动场地,在电源、活动设施等方面经予了大力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得当,活动现场很快聚集了许多前来参加献血的同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争先恐后填写《无偿献血者登记表》,排队进行体检初筛。有许多刚刚年满十八、九岁的同学纷纷加入爱心献血的队伍中,有的则是相约同学、舍友一起前来奉献爱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做的虽然微不足道,但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为期4天的爱心献血活动共有47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3750毫升。河套学院的大学生们,把自身成才与为社会奉献爱心紧密联系起来,让自己在参与爱心活动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传人”做出了精彩的注解。(张世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