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多名师生捋起衣袖献血,“现代”风十足

时间:2019-03-14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3月12日,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与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我先行,无偿献血暖人心”无偿献血活动。数百名教师、学生捋起衣袖献血,“现代”风十足。

 
 
        上午,两辆满载爱心的捐血车驶入校园,开始了这次献血公益活动。活动当天,清风徐徐,春光灿烂,捐血车前学生们络绎不绝,一股股爱心暖潮在现代校园中汇集,传递着真情的红色纽带,展现出在校学生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协助医护人员工作,把整个“献血车”活动变得井井有条。在志愿者的积极引导下大家排好队填表,验血,依次进入车内等待献血,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白衣天使们热心且十分有耐心,温柔地依次给大家检查,仔细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抚慰献血者紧张的情绪,叮嘱要注意休息和饮食,简短的话语却让献血者的心里倍感温暖。    


 
        志愿者们忙碌的小身影在人群中穿梭着,为献完血的同学们及时的送上一杯甜甜的糖水。献血车上还为勇敢的献血者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温暖的阳光衬托得献血者的笑容更加灿烂。


 
        当天活动受到老师、学生积极响应,献血时间持续至晚上20:00才结束。最终有306人献血成功,累计献血量高达107900毫升。




 
        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本次的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献血者与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美好精神品质,使社会更加温暖。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传递正能量的现代人!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