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迅速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2-03-2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扎牢采供血过程安全防线,严防疫情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0日上午,郴州市中心血站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李孟祥、市中心血站站长周小忠先后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巨培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汶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李孟祥在会上要求,全站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常态化实现献血者、受血者、血站职工、血站职工家属“零感染”。一是全体动员,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重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0条要求”和“七个更”的标准;二是全身投入,要“身到、心到、情到”,确保有人上班、有人做事、有人管事、不要误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失责必究;三是全面管控,要“管到人、看好门、管到屋”,以“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好疫情防控入门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全链条追责,站纪检、站质控要对各科室进行不定时抽查,查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对出现的问题严肃追责到底。
 

会议现场

 
        根据会议要求,会后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李孟祥率站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血站各业务科室、街头献血点逐一督查落实工作情况。通过问询、查阅记录、现场观摩等方式对一线采血人员在落实《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及执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安全措施防护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并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责任科室立即进行整改处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在督查现场,针对街头献血点的工作,督察组反复强调,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要加强采血护士的自我保护和献血者的全面防护,增加采供血环境消毒频次,要求一线采血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外科手套、医用帽,献血者参加献血从严、过细征询,落实健康码、出行码信息,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督查现场

 
        通过此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血站全体职工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有效做到严防外部输入,内控质量体系,切实做到了抗疫与采供血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