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血液中心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24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文慧
     
        近段时间以来,南昌市连续多日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积极响应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号召,3月18日—21日,江西省血液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文明单位共建社区——东湖区文教路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等,并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核酸采样工作,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采样,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提醒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血液中心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在风雨中坚守志愿服务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