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显担当 血站助力社区防疫

时间:2022-03-24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反应、迅速行动,在强化站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下沉社区,共同抗疫。
 

 
        党有号召,必有行动。3月15日,合肥市中心血站党委向血站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体共青团员发出倡议,带头扛起防控责任、带头做好科学防控、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血站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按照“选优选强”的原则,选定10余名党性强、觉悟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职工,立即组成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主动对接,迅速下沉。按照市里统一安排,3月17日,血站党委主动对接十里店社区,在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基础上,优化血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选派的党员干部上午集结、下午下派,按照安排下沉社区御安西苑小区开展防疫工作,重点落实门岗进出人员核验测温、查看“三码”等工作,在配合疫情防控核查的同时,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宣传和动员。
 



 
        乍暖还寒的合肥,风雨交加,但是无阻血站党员志愿者们落实疫情防控的脚步,不仅自己投身志愿服务,还带动儿子一起为防疫做贡献。团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委号召,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工作日战斗在街头献血一线,休息日服务在社区防控一线,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
        血站主要领导也时刻关心志愿者,再三嘱咐大家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结合疫情防控物资需求,血站党委还主动询问社区,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3月17日—21日,血站已有13名党员团员投入社区防疫一线,协助配合蜀山区御安西苑小区开展测量体温、防疫核查和疫苗接种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彰显了血站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血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