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5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3月2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宏伟同志主持会议。会上,首先由中心纪检书记王凤红同志总结报告了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监督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戚海同志对过去一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心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提出今年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点工作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明确政治责任,深化政治监督,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中心重大任务落实。二是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量上持续用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方位提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完善考评标准,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筹划并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三是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明晰内部各设岗位的工作职责,完成关键岗位及关键岗位人员的梳理管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着力培树“严准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服务投诉“清零”行动,推动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无偿献血保障性政策落地落实。四是综合施策推进“三不”,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拧紧责任链条,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内部审计监督,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业务季度推进会,落实好约谈制度,着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廉政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力量”。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委员、科室中层干部及班组长、工青妇负责人、采购科室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