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担当 抗疫有我

时间:2022-03-26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廊坊市中心血站外采科褚越梁严格遵守所在社区的防控要求,居家办公。当听闻所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主动报名参加,积极投身到一线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身为血站团支部副书记的他,不惧危险,勇敢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血站人的初心使命。


 
        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时,他为了既节省防护用品又要做到标准防护,尽可能的不喝水、不上卫生间,尤其是遇上天气热、楼层高的时候,更是被厚实的防护服给闷得汗流夹背。当需要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入户采集时,褚越梁总是冲在前面;当遇到因害怕一直啼哭的幼童时,他耐心安抚,对一些性子急、不理解防控规定的居民,他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控政策,细心解释。


 
        工作虽然艰苦,但他始终不忘一个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每天都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时刻以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青团员的铮铮誓言。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亲历者。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场上,无数勇毅前行的抗疫人员,他们不分年龄、不论性别,如一盏盏灯、一簇簇火,汇聚成最温暖的光,照亮这座城市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