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战疫有我,守护瀛洲家园 | 幕后助力迎战“奥密克戎”

时间:2022-04-1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面对疫情,要靠科学精准的应对机制,要靠凝心聚力的团结和大爱无疆的奉献与担当,崇明区能这么高效地实现防控手段,除了聚光灯下逆行的白衣战士,台上日夜奋战的社区工作者,还有那些在幕后默默奉献的管理组织者、数据员、后勤保障。

        尽责的数据员
   范丹是崇明区防控办核酸采样数据统计工作的一员,她一直负责全区异常情况人员数据及名单的统计报送,自2021年3月至今,范丹借调至崇明区防控办完成疫苗接种数据统计分析,至今已一年,具有较丰富的数据报送经验,形成了信息统计报送扎实细致、核实数据认真准确的工作作风,经她统计上报的数据,都要多次核实后才进行提交。


 
   为做好核酸采样数据报送工作,对崇明区异常情况人员数据进行全面精准统计,她连续在岗十多天。除正常的一天两报之后,特殊情况还需要实时报送,她在万家灯火尽熄灭,夜深人静酣梦中的时候,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整理汇总报送异常情况人员数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是尽职尽责的数据“侦查员”。

   高效的组织者
   作为崇明区血站副站长,范丹分管血站后勤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防疫物资供应管理工作,她严格制定崇明区血站防疫物资采购、调配、发放管理制度,始终以抗疫为中心,保质保量,科学管理,更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带领办公室、总务科充分发挥后勤保障部门的支撑作用。
   她根据上级部署和防控工作需要,定期做好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填报统计工作, 完成防疫物资日报表、周报表,将物资需求储备等情况及时向上级报送,保障物资定量储备,以满足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


 
   3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范丹积极组织崇明区血站全体职工进行二级防护和采样流程专项培训。3月中旬,她迅速集结崇明区血站医务人员,组成了一支15人的核酸采样队伍,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


 
   贴心的娘家人
   范丹是崇明区血站工会主席,她井然有序做好慰问物资分发、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做血站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让医务职工义无反顾地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3月寒潮来袭,核酸采样又都在室外,连续作战的核酸采样医务人员还要经受大雨加低温的考验,她又及时贴心地为采样职工准备好暖宝宝、巧克力等暖心物品。在核酸采样职工的微信群里,她总是嘘寒问暖,在采样人员的安排上也充分听取大家实际困难,及时做好人员安排调整,她合理安排好采样人员轮替和物资准备,既保证他们的休息,又保质保量做好核酸采样志愿队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还有许多像范丹一样在后方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管理组织者、数据员、后勤保障,他们也有为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仁爱之心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他们同样值得称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