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包丹霞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时间:2022-04-22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对670个团组织、798名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常州市中心血站团总支书记包丹霞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包丹霞,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常州市中心血站团总支书记、血站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科科员,主管技师。曾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专项、常州市优秀团支部书记等荣誉。
        包丹霞同志始终以为“献血者和患者服务”为宗旨,团结血站团员青年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她通过以团支部为阵地,打造青年“学习圈”,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通过深入采供血业务工作一线,创新工作举措,让志愿服务和献血科普宣传更有温度;通过积极搭建平台,在讲好血站故事的同时激发青年群体活力,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宣传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检验人的她积极响应号召,勇当“战疫侦察兵”,连续多日奋战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一线。平时,也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在街头献血点和乡镇献血夜市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热血和志愿服务助力疫情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血站人的初心。
        心中有信仰,脚下方有力量。作为一名血站医务工作者、基层团干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面对繁重的工作,包丹霞总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她始终坚信,自己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