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消防大队集体献血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19-03-2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有些信仰,永不过时;有些精神,永不褪色。雷锋精神,正是那永不褪色的时代印记之一。3月20日下午,礼泉县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员集体献血,以捋袖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当天上午,献血车刚停到礼泉老年活动中心广场,就有几位消防员走上献血车,表示想组织集体献血,又不能离开工作岗位,询问献血车能不能开进消防大队方便他们献血。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立即回答可以上门服务。本来约定献血车上午十一点抵达开始献血,后又因临时出警推迟到下午。
        下午三点,献血车一开进消防大队院内,礼泉县消防大队队长乔玉涵就带头献了一袋血。接下来,全队消防员依序走上献血车,积极踊跃献血。全队19人,除了出公差和因病不能献血的人,其余12人都成功献血。
        中队指导员段鹏举也献了400毫升血,他说:“集体献血活动是我们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不管是献血还是到敬老院关爱老人、开办学雷锋教育课堂,都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引导消防员在志愿奉献、公益实践中服务社会。”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让更多人体会到雷锋精神所传递出来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