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子与父母相伴“为爱挽袖”

时间:2023-09-1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炎热的夏天虽已过,但白天天气还像“蒸炉”一样,街头上也只看得到零星几人,人流量并没有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增多。
   符铭轩是一名从辽宁来南昌读书的准大一新生,他说“自己还没成年的时候,就想着要献血。今天正好成年就特意地图上搜索献血点赶来献血。”当检验合格后,符铭轩坐在采血椅上接受采血。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他脸上传来了为他人,为社会贡献爱心的那份快乐和自豪。
    随之,符铭轩的爸妈正是被他儿子的行为所打动,便一起参与无偿献血行动中,他们说“在当地想献血,去了好几次,因为各种原因没献成。今天在南昌这座英雄城市留下自己的一份热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献血车内的气氛也是愉悦和放松的,大家一边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笑语嫣然的心情冲淡第一次献血过程中产生紧张的情绪。采血护士也在采血过程中与他们交谈并叮嘱献血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核心方向。献出一点爱心,增添几分关怀,挽救无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