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开展“三八”妇女节走进博物馆活动

时间:2024-03-08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在2024年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引领全站女职工以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落实市委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贡献力量。3月7日下午,我站组织部分女职工到安阳殷墟博物馆参观学习。
       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于2月26日正式开馆,这是首个全景式展现商文明的国家重大专题博物馆。殷墟博物馆坐落于安阳市洹河北岸,与殷墟宫殿宗庙遗址隔河相望,展厅面积约2.2万平方米,青铜器、陶器、玉器、甲骨等文物近4000件套。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珍贵文物首次亮相,一系列考古新成果首次展示。血站女职工对殷墟博物馆新馆充满期待,都希望一睹殷商历史风采。
       通过志愿者现场讲解、实地观摩文物、观看影像资料等生动鲜活的方式,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学习了殷商文化的博大精深,感知甲骨文字的起源和发展,特别是憨态可掬、呆萌可爱的“亚长”牛尊,让女职工记忆深刻,2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女职工们加深了对殷墟历史文化的认识,深刻体会了甲骨文字对展示历史进程的重要历史价值和地位,同时也深深感知河南安阳从古至今的重要地理优势,增强了作为安阳人的自豪感!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落实市委“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为契机,弘扬殷商文化,作好安阳的宣传员,对外宣传好安阳的文化底蕴,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安阳,擦亮安阳历史名城这块红色文化名片。同时,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扬红旗渠精神,促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为切实促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卫生强市建设贡献力量。